玫瑰玫瑰我愛你

1994年 洪範書店出版

( 此書初版於一九八四年,後由洪範審校,重排印行,內容則仍其舊。 )

故事大綱

越戰期間,中央政府傳來了一週後美軍即將來到花蓮度假的消息,花蓮當地風俗事業的負責人大鼻獅和矮仔雞興起了開設酒吧的念頭,想要趁此良機大賺美金!

然而顧及到旗下妓女們連最基礎的ABC都不會說,大鼻獅便找上號稱「別人不敢,我敢!」的「脫褲議員」錢銘雄幫忙。錢議員得知此事後,也想插乾股賺油水,遂派出擁有美國夢、本業是中學英文老師的董斯文,請他來教導妓女們說英文。

於是,以「『錢』進美軍」為重大目標的吧女英文速成班,便在身懷「遠大抱負」的董斯文帶領之下,熱熱鬧鬧、雞飛狗跳地開班了!

豈料,一切看似順利的吧女訓練過程,卻突然殺出了個程咬金,把所有精挑細選的吧女給劫走了……

角色


關於導演

洪于茹 導演

洪于茹 導演

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畢業,擔任台視導播十餘年,在戲劇拍攝及製作上皆有相當豐富的經驗,相關導播作品有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、《田庄英雄》、《飯糰之家》、《家有四千金》……等,2014年於台視自製時代大戲《春梅》執導演筒,該劇播出後深獲好評,收視成績亮眼,並獲得文化部104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一般型連續劇類補助。


劇照

原著作家

王禎和

王禎和 ( 1940-1990 )

臺灣花蓮人,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,1961年於白先勇、王文興等人創辦的《現代文學》中發表首篇作品〈鬼‧北風‧人〉,並因此篇小說獲張愛玲注意,進而於張愛玲訪台時負責接待遊覽花蓮。畢業、退伍後曾擔任花蓮中學英語教員、台南亞洲航空、台北國泰航空職員,其後長期任職於臺灣電視公司,先後於編審組、節目企劃組和影片組服務。

終其一生以小說創作馳名,使用獨特穎異之文字,捕捉人生的黑暗與光明,出版有短篇集《嫁妝一牛車》、《香格里拉》,長篇《美人圖》等。1980年代亦參與《嫁妝一牛車》、《美人圖》、《玫瑰玫瑰我愛你》電影改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