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單位

台視公司是臺灣第一家電視公司,走過半世紀始終肩負臺灣電視產業領航者使命大步向前。2007年民營化後,即全力推動自製優質戲劇策略,第一齣全自製偶像劇《我的完美男人》就創下最終回2.68的高收視率成績,也成功開啟觀眾熱追週五優質劇時段的風潮。之後更持續製作多部收視口碑均佳的優質好戲,如《前男友》、《半熟戀人》、《花是愛》、《罪美麗》、《遇見幸福300天》,以及唯一獲選2017年外交部於西語系國家推廣的臺灣戲劇《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》等。

而在八點檔部分,《雨後驕陽》除獲得文化部旗艦型補助外,也在第49屆金鐘獎入圍10項12組大獎,並獲得3項大獎的殊榮,是該次補助案最成功的案例;而後製作的《春梅》及《加油!美玲》等,勵志、溫馨的題材也深受觀眾喜愛,這些再再都可以看出台視公司在經營自製戲劇節目上的努力。

2016年,台視公司秉持一貫「製作優質節目」的態度,集結了各領域專業的製作團隊,以電視電影規格拍攝《閱讀時光II》改編系列文學作品,並以「閱讀臺灣」作為創作起點,期盼透過影像之美,帶領觀眾進入臺灣文學的時光隧道,細細品味原著那從字裡行間迸生而出的動人魅力。

製作人

潘逸群
潘逸群

曾任台視節目部戲劇總監、三立電視創作中心編劇統籌,在戲劇製作及編劇上擁有相當豐富的經歷。2008年以《命中註定我愛你》入圍第4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;2011年起,連續推出都會愛情偶像劇《我的完美男人》、《半熟戀人》及《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》,傳神刻劃現代女性的愛情觀;2015年首次嘗試製作時代劇《春梅》,即獲得文化部104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一般型補助,收視表現亮眼。其他編劇作品有《放羊的星星》、《真命天女》、《第八號當鋪》、《愛情風味屋》。

文學顧問

須文蔚

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。現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、宜蘭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主任,同時也是數位文學理論家、現代詩人、文學評論者。著有詩集《旅次》、《魔術方塊》,文學研究《台灣數位文學論》、《台灣文學傳播論》,編著《文學@台灣》、《那一刻,我們改變了世界》、《台灣的臉孔》、《烹調記憶》等作品。


葉美瑤

台大外文系畢業。曾任《聯合文學》編輯、時報出版文學主編、副總編。現任新經典文化出版社發行人兼總編輯。